奶茶要少冰

先当会鸽子

2.【吞海阅读体】吴支队和步支队打起来了

前情提要:鲨鱼:所以你和万长文母亲?

 ◆想把葱花打进垃圾桶的鱼鱼和在卫生间里想要让鱼鱼滚蛋的阿花。

◆南城分局人物时间线:刚刚开始

严江,林炡,宋局许局等时间线:葱花卧底时

秦川,曾女士等时间线:大结局


————————————


刚刚才到了这里的秦川听见鲨鱼这句话脑门上瞬间冒出三个大大的问号。


艹,我和万长文那玩意的母亲还他妈能有什么纠葛?!严峫你妈的一脸什么表情?!


看见严峫一脸混杂着惊讶,看戏,感慨的表情,秦川感觉到了一阵浓浓的无语。


秦川默默的躲在角落里,不敢吱声。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想起了秦川在某方面的名声……或者说口碑,鲨鱼无声地做出了一个“哦”字口型,忍不住求证:“所以你和他母亲……?”


        秦川又叹了口气,说:“但我曾经发过誓,除非死后入土,否则绝不再踏足国境线半步。”


        “所以很抱歉,”秦川面对眼前黑洞洞的枪口,无奈地摊手道:“开枪吧。”



        “……”鲨鱼那双灰蓝色的瞳孔一眨不眨盯着秦川,那双眼睛令人只要一瞥,便会从心底里腾地蹿出满腹寒意。


        “你叫我开枪,”他颇有深意地重复,笑着问:“你确定?”


        不用他吩咐,刚才那名端着平板电脑的手下在屏幕上一划,下一段实时视频出现在秦川眼前——


        车辆川流不息,行人摩肩接踵,马路对面的大门上清清楚楚写着蓝底白字招牌——建宁市公安局。镜头停顿两秒,似乎是刻意让秦川有机会把这几个字看清楚,随即转向不远处人行道边的一辆银色g65,只见车窗降下一半,一名裹着灰色风衣相貌非常文雅的年轻人正坐在驾驶位上,手机荧光映出了他那张无比熟悉的侧脸。


        “确定,非常确定!”秦川沉痛而激动地:“我已经做好了为他隐居祷告终生吃素的准备,快动手!”


        “不再等等?”  鲨鱼笑问。


        下一刻,画面又微妙一转——建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严峫出现在镜头里,脸上隐约带着笑意,大步流星地穿过街道,径直走向g65,衣角随风扬起毫无防备的弧度。


        秦川:“………………”


        足足半晌沉默,鲨鱼戏谑道:“还那么确定吗?”


        秦川低下头,良久后用力搓了把脸,长长吁出一口气。


        “你要是早几年这么问我,或许答案会跟今天非常不同,但我现在却突然觉得国境线也没那么不容易过了。”他真心实意地说:“毕竟我这个人,大家都知道我从来都是把发誓当饭吃的。”


        鲨鱼爆发出大笑。


——停停:很好,我要给秦川记一笔。


——秦川:你们要相信,我把誓言当饭吃。cao真的好想笑哈哈哈哈哈


——宝钏,你真的会为我们停停祷告吃素吗?撒谎好歹打个草稿吧。


众人:……


严峫看了看屏幕又看了看自己媳妇,半晌才道:“姓秦的孙子说的誓言,我想我们系统内部肯定是没有人信的。”


林炡道:“还是真的是把誓言当饭吃。”


江停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看来秦川对我意见很大啊。”


秦川:是啊,你肯定不是第一天知道了对吧。



宋平转了一圈,没有看见建宁的其他警员,只能对看上去对他不太友好的严峫道:“你们建宁的安保系统也太……毒贩都把枪架在警局对面了。”


“确实”严峫眉头紧锁:“这方面以后要多注意了,现在的毒贩多少是嚣张了点。”


曾翠翠担忧的拉住江停的手:“刑警这一行危险系数高,停停,你们一定要小心啊。”


“伯母,你放心。”江停安慰她道:“我们会注意的。”


 秦川无可奈何地道“不过我做掮客价格不便宜,要是这趟不收费,传出去以后就再没法收费了,搞不好以前那些被宰过的主顾还得有样学样,排队上门来轮流爆我的头。所以或多或少你都得给点,算是我被你雇佣了,以后还能在道上立身反正你有钱,要么咱们先付个定金,成吗”


    这话说得很合情合理,鲨鱼收住笑容,上下打量秦川,只见他除掉眼镜的遮挡后更是满脸无辜,料想这个手无寸铁的前刑警也翻不出什么大浪,便淡淡地道“可以。你想要多少钱”


    谁料秦川挑起半边眉梢“我不要钱。”


    只听里屋传来老式打印机咯吱咯吱的声响,少顷秦川拿着一张画像掀帘而出。


    一名枪手接过画像,警惕地疾步倒退,将画像递给鲨鱼,后者当即意外地“噢”了声


    “不是女人”


    秦川“……”


    他妇女之友的美名大概已经冲出建宁走向世界了。


    “我还以为你不是要钱,就是要女人,”鲨鱼将画像稍微拿远,又向那破破烂烂的店铺仔细打量片刻,似乎明白了什么,饶有兴味问道 “没想到你口味还挺特殊,别是有什么小众的爱好吧”


    “过奖,我只是有收藏方面的癖好而已。” 秦川谦虚道“开价太高的凭我自己买不起,只好宰客了。”


    鲨鱼沉吟半晌后微微一笑,十分开明且尊重别人爱好隐私似地耸了耸肩,说“是吗既然这样的话没问题,你要的定金很快就能送到你面前。”


    然后他反手将画像交给手保镖,打了个请的手势“掸邦军警应该很快就要来包围这里了上车吧秦队,欢迎合作。”



——真是绝了,不是钱就是女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鲨鱼想法挺多啊。


——秦川: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真·走出全世界,毒贩看了都震惊系列。


——混迹在暗网的毒贩:小本本记下来,条子……前条子秦川,要女人。


秦川:……


秦川默默的竖了个中指给屏幕上的鲨鱼。


一群傻逼。


蔡麟看着屏幕,一股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我仿佛已经闻到了鲨鱼他们要搞事的味道。”


步重华:“自信一点,把仿佛去掉。”


廖刚看了看屏幕,总觉得不正常,按理来说,这种一看就知道是伏笔的剧情一定会带来一些问题:“嗯……我感觉是加班的味道。”


说不定加的还是节假日的班。



  “所以一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窗外景物迅速飞退,秦川被两名持枪保镖夹在后座中间,在行驶颠簸中闲聊般问“马里纳亚海沟下线整整一年,估计连国际刑警都以为你已经死了,还有传说一名卧底单枪匹马狙击掉了你整支武装部队哎,所以传言到底是不是真的”


    鲨鱼从副驾座扭过头盯着他,眼神直勾勾地,脸上不辨喜怒。


    车厢里除了轰鸣之外安静异常,足足过了很久,正当秦川以为他不打算回答了的时候,鲨鱼突然毫无预兆地开口反问


    “你知道画师吗”


    “谁”


    鲨鱼慢慢笑起来,瞳孔深处闪烁着阴冷的苍蓝。


    “十年前,我最得力的安全主管亚瑟在东南亚落网,而我用尽办法都查不出幕后那只手是谁,最后便以为警方只是多了点运气。直到一年前他终于亲身出现在我面前,如同地狱中前来索命的厉鬼,我才意识到原来这么多年过去,我在北美出售芬太尼、在墨西哥建立冰毒工厂、在荷兰架设深网服务器,让连发三道红色通缉令的国际刑警都束手无策,却始终没走出过他的狙击范围。”


    “画师,” 鲨鱼顿了顿,轻声道“把他带到我面前的不是运气,而是命运。”


    秦川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问“但你还活着,那么想必是他死了”


    “不,命运对他非常残忍我还活着,而他没死成。”


   

    “看,你眼前这片大地,是画师曾经到过的地方”


   ——单枪匹马!你画师还是你画师啊啊啊啊啊啊


——哎,没有死成,有被刀到


——“做你笼中鸟,也做你镣铐”这句是真的贴切啊


——鱼鱼真的帅爆了啊卧槽!



步重华看见画师的名号一愣,又想起了九岁那年的夜晚,那些毒贩的叫嚣。


吴雩没想到鲨鱼会和秦川说这件事,有点意外。


在场不少人都知道吴雩的画师身份,颇为隐晦的把目光放到了吴雩的身上。


一个人,单枪匹马干掉一整只武装部队。


这他妈简直是能被供上神坛啊!




————————————


灵感匮乏,短小见谅。

评论(73)

热度(1586)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